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首都高校田徑運動會開幕 70所高校展示青春拼搏風採

2019年05月21日09: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近日,首都高校第57屆學生田徑運動會在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開幕。本屆運動會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承辦,北京科技大學協辦。

來自北京70所高校近1400名運動員,將在這裡進行191個項目的角逐,參賽高等院校的校領導、教師和學生代表共60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70所高校的運動員依次入場 (丁柏明/攝)

開幕式上,中國地質大學(北京)2000余名學生表演了大型團體操,學生們手舉繽紛的彩球和彩旗,變換隊形組成“地大歡迎你、北京、57、1949、2019、70”等字樣,展現了首都大學生陽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了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彰顯了當代青年大學生在社會主義新時代施展才華、服務人民、報效國家、追求夢想的青春主題。

團體操方陣組成“57”字樣(褚昕嵐/攝)

團體操方陣組成“1949”字樣(褚昕嵐/攝)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體育部直屬黨支部書記吳小勇表示,中國地質大學(北京)1966年首次承辦首都高校學生田徑運動會,時隔53年,首都高校田徑運動會再次回到地大,學校高度重視,同學們把對學校的濃濃愛意都濃縮在一次次開幕式團體操表演彩排中。本次運動會也進一步了加強賽事的管理:一方面,優化項目設置,運動會首次設立甲C 組,即體育院校、普通大學體育院系及普通大學非運動訓練專業學生(即體育教育、民族傳統體育、社會體育等專業本科生、研究生)組別,為更多的學生提供競賽機會,擴大賽事參與度和公平性﹔另一方面,完善網絡報名程序,在報名及組織競賽工作中,全方位、多角度使用信息化手段,進一步提高了辦賽效率。

據悉,首都高等學校田徑運動會是北京市高等院校中歷史最為悠久、參與程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郝孟佳 褚昕嵐)

首都高校田徑運動會上的精彩瞬間。(丁柏明/攝)

首都高校田徑運動會上的精彩瞬間。(丁柏明/攝)

首都高校田徑運動會上的精彩瞬間。(丁柏明/攝)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