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休斯敦大學華裔教授開發“重組胰島素”

2019年05月19日12:38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休斯敦大學華裔教授開發“重組胰島素”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休斯敦大學華裔教授開發糖尿病用藥“重組胰島素”,可望延長藥物療效,並簡化胰島素生產步驟,進而降低藥物成本。這則消息也被刊登在休斯敦大學的校刊新聞頭版。   

  報道中提到,休斯敦大學藥物實驗和藥物信息中心主任阮克和(Ke-He Ruan)所發明的新胰島素,將有望減少胰島素使用量從而減少藥物開支以解決目前糖尿病藥物價格居高不下的問題,這同時也是糖尿病患者最大顧慮之一。阮克和表示,他們發現一種單一多肽鏈胰島素似乎可以達到穩定葡萄糖水平,且效果比傳統胰島素wild-type human insulin高三倍,表示這新胰島素將更長效地控制糖尿病,且可用更簡單的方式來生產制造。   

  阮克和教授提到,利用3D計算機建模技術來確定如何將目前傳統胰島素的二條多肽鏈連結,變成單一多肽鏈,並注射入酵母或細菌以生產單一多肽鏈胰島素。與傳統雙鏈配置相比,新配方單多肽鏈胰島素更能保持成分的活性,可以將患者注射胰島素的間隔時間拉長,意味著使用的量可以減少,且新藥物制程比起傳統胰島素更加簡化,制造成本將可望降低,患者所需負擔成本也跟著下降。   

  但他強調,目前此藥物尚未進行人體試驗,還沒通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測試和批准,目前休斯敦大學正在找尋合作開發伙伴。(記者郭宗岳)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