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疆加強“高考移民”綜合治理

確保考生信息完整准確安全

記者 蔣夫爾
2019年05月15日09:0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加強“高考移民”綜合治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招生委員會近日印發《關於做好自治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新疆將加強對“高考移民”的綜合治理,依法依規防范和打擊違法違規跨省(區、市)獲取高考報名資格的行為。

新疆規定,自治區教育考試院須建立完整的信息確認管理流程和辦法,組織各地、州、市招生考試機構對採集的考生有關信息進行詳細比對校驗,並負責進行匯總、整理,確保考生電子檔案與紙介質表(卡)或相應信息數據庫內容一致,確保考生相關信息的完整、准確、安全。

此外,新疆明確,對在自治區組織的省級統一考試和授權高校組織的單獨招生考試及保送生、自主招生、綜合評價試點等類型招生考試中違規的考生、高校、中學及相關工作人員,要進行從嚴查處。其中,凡提供虛假個人信息或申請材料的,均應當認定為在國家教育考試中作弊,取消其相關類型招生的報名、考試和錄取資格,同時通報有關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或教育行政部門取消其當年高考報名、考試和錄取資格,並視情節輕重給予1—3年內暫停參加各類國家教育考試的處理。對違規參加高校招生考試的高級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取消其當年高校招生考試各科成績,同時給予其應屆畢業當年不得報名參加高校招生考試的處理。(記者 蔣夫爾)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