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誤把榴蓮味當煤氣泄漏 澳一大學550人被緊急疏散

2019年05月15日08:54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誤把榴蓮味當煤氣泄漏 澳一大學550人被緊急疏散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日前,澳大利亞堪培拉大學的圖書館因疑似發生“煤氣泄漏”,導致550人被緊急疏散。消防員展開搜索后發現,所謂的“煤氣味”其實來自一個被丟棄的榴蓮。

報道稱,堪培拉大學圖書館10日下午接到通報稱,有人聞到一股很濃的煤氣味,並因此引發煤氣泄漏的擔憂。當局於是緊急疏散建筑內人員,並通知消防部隊。

消防員經過一番搜索,終於找到了煤氣味的來源。堪培拉大學圖書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圖書館中揮之不散的煤氣味是完全安全的,有人在我們的垃圾桶內留下一個榴蓮!”

據報道,消防員把榴蓮裝在一個密封的袋子裡丟棄了。消防員還進行了空氣測試,在確保沒有安全隱患后,圖書館得以重新開放。

據悉,這是過去一年中,澳大利亞傳來的第二起因榴蓮導致疏散的事件。2018年4月,墨爾本市中心的一家圖書館也曾因一個腐爛的榴蓮而導致數以百計的民眾被疏散。

報道指出,由於榴蓮氣味濃烈,許多國家禁止在公共場所攜帶榴蓮。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