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學不再爬懸梯

2019年05月14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大化瑤族自治縣板升鄉弄勇小學,同學們在課堂上舉手回答問題(2019年5月10日攝)。

  在板升鄉弄勇村,孩子們走在放學路上(2019年5月10日攝)。

  在弄勇村弄頂屯,孩子們扛著生活用具,爬懸梯回家(2012年7月4日攝)。

  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是集老、少、山、窮、庫於一體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這裡的教育水平曾經十分落后。校園狹小、教室危舊、食堂簡陋、宿舍擁擠、設備短缺、飲水困難……

  隨著國家對民族地區教育投入力度加大等,興建教學樓、宿舍樓、操場、食堂、水櫃等,更換課桌椅,充實圖書室,普及遠程教學系統……一系列投入建設使這裡的校園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化還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保障貧困山區學生接受良好教育,幫助貧困家庭拔掉窮根。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攝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4日 04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