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77名藏族大學生成“准護士”

周錦帥
2019年05月1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77名藏族大學生成“准護士”

今天是國際護士節,西藏大學醫學院為護理系2016級77名藏族“准護士”舉行授帽儀式。

這77位藏族同學本月底將到拉薩市多個醫院實習。完成實習順利畢業並考取執業護士資格証書后,他們將成為正式護士,為高原醫療事業補充新鮮血液。

據西藏大學醫學院護理系副主任達珍介紹,2016級護理系共兩個班,77名同學全部是藏族,其中有25名男同學。

西藏一直備受醫療人才短缺問題困擾,而西藏大學是西藏為數不多具有培養后備醫療人才能力的高等院校之一。生於1997年的次仁多吉是護理系一班的同學,來自西藏日喀則市的一個農村家庭。他在授帽儀式上領取了西藏大學醫學院護理技能操作比賽獲獎証書。作為25名男同學之一,他對未來的護士職業生涯充滿期待,“男護士有自己獨到的優勢,這個職業的意義和性別無關”。(周錦帥)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