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今年高職擴招百萬人將組織兩次補報名

2019年05月09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高職擴招百萬人將組織兩次補報名

本報訊(記者 雷嘉)按照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今年全國高職院校要大規模擴招100萬人。教育部昨天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各地將針對不同人群,組織兩次高職擴招的補報名工作。

今年初,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高職院校要大規模擴招100萬人。為此,多部門共同研制的實施專項方案已於4月30日經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教育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我國高校招生790.99萬人,毛入學率達到48.1%﹔今年毛入學率將超過50%,而高職擴招100萬將直接推動我國高等教育邁入普及化階段。

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介紹,報名方面,目前各地2019年高考報名已經結束,考慮到本次高職擴招的生源群體中,部分有報考意願的群體,如部分中職畢業生、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等,沒有參加前期高考報名,因此各地將組織兩次補報名工作。第一次在高考前,主要面向普通高中和中職畢業生、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等群體,具體時間由各地確定。第二次在今年10月,主要面向9、10月退出現役的軍人。同時各省原來的高考報名條件保持不變,已經報名的考生不用再參加此次報名。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