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外網院顧曰國:單語家庭的孩子不宜過早學習第二語言

2019年05月0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第二屆中文情境下的英語教學研討會——信息技術與英語教學”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北京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榮譽院長顧曰國表示,很多家長都非常重視孩子的英語學習,但是中國家庭的孩子不宜過早學習英語,應該從孩子5歲或者6歲再開始學習。

顧曰國認為,在單語家庭中,幼兒最好隻學習一門語言,除非家長可以為孩子提供固定的語言學習環境。否則,孩子尚未熟練掌握第一門語言,再被灌輸不完整的第二語言語料,會導致二種語言都學不好。

蘇州大學外語教育與教師發展研究所所長顧佩婭做了題為《創設機輔建構主義學習環境,助力本科生研究能力發展》的主旨發言。她認為,機輔建構主義學習環境從問題意識、信息素養、思辨和研究設計方面有效提升了學生的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過程和研究能力,機輔建構主義學習環境的持續教學支持、論壇、資源及工具提升了整個學習體驗。

台灣師范大學英語系系主任陳浩然認為,拓展英語學習能力對英語專業學生很重要,豐富英語學習資源以及符合學習者特征的教學設計可以使學習更加引人入勝,也能提高學生的興趣和英語能力。

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助理楊建國希望,未來新技術的發展能更好的助力英語教學。他表示,北京外國語大學正努力在智能教育教師素養提升項目上系統規劃,扎實推進, 力爭為全國教師信息化素養提升搭建優質學術交流和教研實踐平台,助力教育信息化內涵式發展。

據悉,本屆大會由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中國英語教學研究會信息技術輔助語言教學專業委員會主辦,會議圍繞語言政策與規劃、課堂教學理論與實踐、新時代教師角色、青少英語教學、在線學習和混合學習模式研究,以及教育新興技術等不同議題進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討。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