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科協-北航科技組織與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

2019年04月3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林露)29日,中國科協-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科技組織與公共政策研究院正式成立。

據了解,中國科協與北航共建科技組織與公共政策研究院,旨在聚合中國科協與北航的各自優勢,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需求,就國家科技創新體系中的科技組織現代化建設、科技產業融合政策、人類命運共同體下全球科技治理體系構建等領域重大問題開展綜合性、前瞻性、戰略性研究。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表示,有效的科技組織與公共政策,是推動科技進步與創新的重要基礎保障。此次合作將以學科交叉融合的視角,深入探索科技產業變革中全球科技組織的功能結構特征與發展趨勢,為黨和政府制定科技公共政策提供決策咨詢,為全球科技治理體系建設提供高水平公共智庫服務。

工信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志軍表示,工信部始終鼓勵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和科研組織深入合作,極力推進產學研的協同創新,鼓勵把科技創新轉化為經濟發展的動力。他希望合作雙方就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實力的增強與新形勢下產業政策、競爭政策的制度建設和實施方式,提供綜合性、前瞻性、戰略性和針對性的措施,為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提供高質量的政策咨詢。

中國科協—北航科技組織與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由北航黨委書記曹淑敏擔任。曹淑敏希望,以此次合作為契機,整合學科資源和人才優勢,立足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針對全球科技治理體系的重大現實問題,共同建設一個高水准、高起點、開放型的智庫平台,打造我國科技創新的社會組織參與新機制,為建設創新型國家提供有力的理論和智力支撐。

研究院成立儀式后,還舉行了“新技術變革時代的科技組織”專題研討會。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