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數萬英國留學生作弊“或是被冤枉”

2019年04月29日16:4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數萬英國留學生作弊“或是被冤枉”

  據英國《衛報》27日報道,2014年英國內政部曾指責約3.4萬國際學生涉嫌在英語考試中作弊,其中包括中國學生。這些人中,有1000多人被逐出英國、數百人被拘留。近年來,許多學生都表示他們蒙受冤屈,要求恢復名譽。目前,英國國家審計局已啟動對內政部的“錯誤指責”調查,有望在5月底或6月公布調查結果。

  英國多位下院議員警告稱,這起丑聞可能比曾經轟動一時的“疾風(移民丑聞)更嚴重。”二戰后,英國因勞動力不足從加勒比海地區引進大批青壯年移民,這些人搭乘“疾風”號客船來到英國並安家落戶。但就在2018年,這些移民卻被英國移民部門告知他們因缺乏合法身份必須離境,此舉引發英國震驚和強烈反對,時任英國內政大臣拉德已於去年4月引咎辭職。

  據報道,英國廣播公司2014年對兩個托業考試中心進行的暗中拍攝顯示,有清晰的証據顯示其中存在作弊現象。時任內政大臣的特雷莎·梅觀看后表示深感震驚並承諾採取措施。此后,英國內政部斷言在2011年至2014年參加考試的58458名學生中,約有3.4萬人肯定作弊,另有2.26萬人“存疑”,僅有2000人絕對沒有作弊。

  有關活動人士提出質疑,在參加獲得英國內政部批准的考試中,不太可能有如此高比例的考生作弊。正代表眾多受此影響的學生討要說法的工黨議員史蒂芬·蒂姆斯表示:“我支持國家審計局代表議會調查托業考試丑聞的決定。我希望我們能夠弄清楚為何有這麼多學生無辜遭受羞辱。”

  一直援助這些學生的慈善組織“移民之聲”的負責人拉馬丹表示:“許多無辜被冤的學生過去5年來一直試圖恢復名譽。但大多數人受困於司法迷宮,面臨被拘留和驅逐的威脅。這意味著他們無法繼續求學或者得到一份好工作或全球旅行簽証。內政部對該事務的處理尤其不公平、不透明,確實到了該讓事實大白於天下的時候了。”(王會聰)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