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飛院:以特色文化讓思政課堂紅火起來

2019年04月28日12: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陳家豪/攝
陳家豪/攝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日前,一堂民航大咖開講、千名師生共聽的思政大課在中國民航飛行學院舉行。中國民航校驗中心的飛行、機務、校驗等領域專家,親身講述了自己參加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南海永暑礁機場試飛工作的經歷,生動闡釋了“當代民航精神”。

有關負責人介紹,“當代民航精神”是從永暑礁試飛工作中提煉出來的,其內容是“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是新形勢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在民航業的具體體現,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民航行業特點相結合的成果。

活動中,中國民航校飛中心飛行部主任彭泉等4名專家分享了工作中的經歷和感悟。現場採用視頻學習、故事聆聽、交談互動等多種方式,讓師生們深入理解了“當代民航精神”內涵。

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教師李瑞表示,校飛機組對黨的忠誠,對專業的嚴謹態度值得學習,自己在以后的教學科研中要繼續貫徹“當代民航精神”,創新教學工作,為培養優秀人才做貢獻。

“圖說並茂的精彩演講,幫助我更好的領會了民航人的精神,更深刻感受到祖國日益強盛。這激勵我要更加努力,努力成為民航領域的棟梁。”2018級飛行技術專業同學徐子涵說。

據介紹,近年來,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結合行業特色文化,開展了一系列的思政課創新實踐:在校內和慕課空間開設並完善《當代民航精神與文化》課程,嚴格教學管理,規范教學過程﹔在課堂上創新教學方法,用民航故事講話,用民航人物作証﹔積極利用新媒體技術開展教學,讓教學更貼近90后、00后大學生的心理特點和行為習慣﹔採取主題分享式教學方法,增強課堂參與性。近期,該校組織包括校領導在內的領導干部走上講台,從多方面為學生上好思政課。(李依環 楊德貴)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