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交大三名肯尼亞籍留學生參加“一帶一路”文藝演出

2019年04月28日12: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三名肯尼亞籍留學生合影留念(圖源:北京交通大學黨委宣傳部)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李依環)據北京交通大學消息,該校三名肯尼亞籍留學生日前參加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的文藝演出。據悉,該節目取材於“既要幸福生活,又要美麗環境——合作項目中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並作為論壇的壓軸節目。

主創人員介紹,節目從列車員給熊貓講故事的角度,表現了中國公司在非洲與當地民心相通、共擔社會責任的故事。三位留學生在故事中扮演營救小象現場的肯尼亞當地人,營救成功后,大家表演了一段活力四射的肯尼亞舞蹈。他們的熱情感染了全場,論壇上的三位重要嘉賓上台一起共舞。

三位參演同學分別是來自交通運輸專業2018級本科生惠伊、沐蕊以及軌道交通信號與控制專業2018級本科生李凱男。從3月24日第一次彩排到4月25日正式表演,在一個月的時間裡他們克服了許多困難。“我的祖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是這一偉大國際合作的一部分,我開始意識到了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性。”沐蕊說。

“在肯尼亞的標准軌道鐵路建設之后,我和同伴們獲得了來中國學習的機會,可以在這裡學習很多鐵路方面的知識。而這次參加表演,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重要領導人坐在一起,聆聽他們的智慧並分享他們的快樂,是一種巨大的榮譽。”李凱男談到。另外一名學生惠伊說:“盡管我們力量渺小,但我們在努力改變世界。”

據介紹,2016年,北京交通大學與企業聯合培養100名肯尼亞籍留學生項目正式落地,今后雙方還將繼續加強在留學生培養、實習等方面的合作。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