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潞河中學附屬學校啟動第四屆閱讀月活動

2019年04月28日13: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閱讀展示課、故事媽媽進校園、詩詞小講壇、圖書漂流、設立整本書閱讀名師工作室......近日,以“親近科幻·品味書香·放飛夢想”為主題,北京通州潞河中學附屬學校正式啟動第四屆閱讀月活動。

據悉,該校自建校五年來,每年四月都會開展“讀書節”系列閱讀活動,以此激發學生閱讀興趣,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展示學生閱讀成果,促進學生良好品格的形成。今年結合科幻閱讀主題和學校科學特色課程,以閱讀融合科技,為學生們營造濃郁的學科學、愛科學的閱讀氛圍,激發學生閱讀科幻作品的興趣,拓寬學生的閱讀領域。

在現場,資深電影制片人曹郁受邀作為嘉賓分享了閱讀的感想,並呼吁“誦中華經典,品文學著作”。科幻作家滕野現場分享了自己閱讀科幻的經歷和寫作科幻作品的靈感,並對孩子們如何看科幻小說給出寄語和建議,希望他們保持無拘無束的心態和好奇心,盡情探索未知的事物。(李依環 吳夢萱)

(責編:吳夢萱(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