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朝陽區第四屆學校文化節啟動 更加注重育人文化建設

2019年04月28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北京市朝陽區第四屆學校文化節工作部署會在芳草地國際學校萬和城校區召開。北京市朝陽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王世元說,軟件文化建設才是學校文化建設的內涵。2019年,朝陽區校園文化建設將更加注重育人文化建設,更加突出育人功能。

王世元介紹,朝陽區從2007年開始推進校園文化建設,經歷了三個階段。第一,推進學校干淨、整潔、美觀、安全,讓校園更有教育性。第二,推進學校景觀建設。第三,實現學校文化建設整體提升。

王世元指出,2019年文化節將以“厚植愛國情懷,深耕文化內涵”為主題開展,在籌備文化節活動的過程中,梳理學校自身的發展歷程、歷史文化、特色傳承,凝練學校的文化精神,深入挖掘文化內涵。

工作部署會上,還發布了獲得“朝陽區第三屆學校文化節十佳活動”以及朝陽區第二批學校文化特色品牌項目金牌項目、特色項目的學校。據了解,在2018年的第三屆朝陽區學校文化節工作中,各學區、學校共開展了200多場學校文化節活動,10萬余名師生參與其中。期間,學校積極組織開展主題突出、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北京市朝陽區垂楊柳中心小學等10所學校的文化節活動被評選為“朝陽區第三屆學校文化節十佳活動”。

在2018年朝陽區學校文化特色品牌項目創建評選活動中,北京市櫻花園實驗學校等10所學校的學校文化項目被評選為朝陽區第二批學校文化特色品牌項目金牌項目﹔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分校等10所學校的學校文化項目被評選為朝陽區第二批學校文化特色品牌項目特色項目。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工作總結、經驗交流,研討如何進一步提升學校文化建設工作,助力朝陽學校文化建設,並部署2019年朝陽區學校文化節的具體工作。同時,該活動標志著朝陽區教育系統第四屆學校文化節暨“媒體探校”活動正式啟動。

據了解,朝陽區學校文化建設是朝陽區一項歷時十多年、覆蓋500余所學校、惠及師生20余萬人的重大戰略。12年持續開展學校文化建設,朝陽區不斷探索經驗,梳理、提煉,形成指導下一步工作的理論——“理想教育文化”。下一步,朝陽教育文化將建設、發展、選擇、創造先進的、特色的教育文化,通過學校文化節的載體形成本校的理想教育文化。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