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科技大學第三屆傳統文化節掀起“尋寶熱”

2019年04月28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科技大學第三屆傳統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李文卓琪/攝)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和詩以歌,《經典詠流傳》掀起詩詞文化熱潮﹔解密文物,《國家寶藏》探尋華夏深厚底蘊……近年來,一波波文化精品節目在全社會掀起了學習傳統文化的熱潮。日前,北京科技大學第三屆“禮敬中華·文溢滿井”傳統文化節正式啟動。剪紙,書畫,漢服表演、皮影等文化展台精彩紛呈,引得同學們參與體驗。

本次主題宣傳活動以地域文化為主線,開啟“尋蹤”活動,通過早操尋寶、定向越野等形式鼓勵同學在校園中挖掘傳統文化內涵,,使同學們體會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的魅力。“努力實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是我們共同肩負的責任。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們更應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愛國力量。”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權良柱在開幕式上說。

第三屆傳統文化節活動現場 (盧靜/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為期兩個月,持續開展“主題宣傳、主題文化、主題實踐”三個系列的十二項特色活動。文化節依托“感動北科”新聞人物評選、“北科勵志人物”評選、“全國大學生自強之星”評選、“全國大學生年度人物”評選等活動,塑造傳統文化學習榜樣﹔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價值內涵,與教學方式中蘊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資源相結合,開展“最佳思政課作業”評選活動。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識教育、藝術體育教育、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

有關負責人介紹,北京科技大學傳統文化節在學校師生中受到廣泛好評,並入選為教育部弘揚傳統文化活動示范項目。(李依環 盧靜)

(責編:盧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