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安交通大學為慶祝“中國航天日”舉辦系列活動 

2019年04月25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西交大“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現場(西交大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逐夢航天,合作共贏”。日前,為慶祝第四個航天日的到來,西安交通大學舉行了“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西交大航天航空學院主辦,包括航天知識科普展、無人機第一視角飛行VR體驗、航空模擬器駕駛艙駕駛體驗、固定翼飛行器試飛體驗、智能飛行器俱樂部參觀並動手制作模型、航天航空知識競賽、研究生學術年會等七項活動內容,旨在大力弘揚航天精神,以航天英雄為榜樣,激發交大學子獻身航天事業,不斷攀登新的科學高峰的熱情。

西安交通大學航天學院黨委書記徐自力介紹,載人航天精神與交大西遷精神體現了知識分子愛國奮斗的優良傳統,希望同學們能傳揚西遷精神,以錢學森等老一輩交大人為榜樣,為國家和社會發展奉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西交大“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現場(西交大供圖)

啟動儀式上,航天知識科普展覽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國古代的航天夢”“中國航天60年發展”“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中國載人航天發展”和“中國探月工程”五個中國航天發展歷程。

活動現場,前往體驗第一視角飛行的師生絡繹不絕。西安交大碩8066班學生劉林接受採訪時說:“雖然無人機和虛擬現實已經是兩套非常成熟的技術,但是把這兩套技術結合在一起的時候,簡直可以稱之為完美。通過操縱手柄和轉動視角,校園的風景盡收眼底。”

西交大“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現場(西交大供圖)

據介紹,通過航模隊隊員的講解,同學們了解了固定翼飛行器的構造和飛行原理﹔通過投擲,操控固定翼飛行器,也增加了直觀的感受與體驗。(盧靜)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