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院士專家進湖大 科普航天領域的遙感應用

2019年04月24日14:27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中國航天日”遙感應用科普大講堂活動現場(湖南大學新聞圖)

昨日,2019年“中國航天日”遙感應用科普大講堂暨遙感領域院士專家進校園活動在湖南大學舉行,活動主題為“遙感應用——迅速滲透百業千行和走向千家萬戶的高新科技”。

“希望通過此次的科普講座,使大學生們認識到遙感並不遙遠,遙感就在我們身邊,越來越多的同學們能講遙感、愛遙感、學習遙感、用好遙感,並且能動員和吸引更多的社會力量投入到我國航天和遙感事業中來,為我國加快航天強國建設和順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應有的力量。”中國遙感應用協會理事長羅格說。

中國科學院院士童慶禧作了題為《遙感大數據助力數字中國建設》的科普講座,從數字中國的內涵與發展、遙感大數據的特征、遙感大數據在數字中國戰略中的地位和作用、建設航天強國,推進遙感大數據在數字中國建設中的應用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通過聆聽遙感領域的領軍人物孜孜不倦勇攀航天遙感科學高峰的事跡,希望激發在座同學們崇尚科學、探索未知的創新精神,推動航天遙感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湖南大學校黨委常委、校長助理李樹濤說。

中國遙感應用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徐文認為,國產陸地衛星數據已呈現大數據特征,由試驗應用發展為業務化應用,由國內服務發展為國際服務,並指出遙感大數據的價值有待進一步挖掘。(劉婧婷)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