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呂梁山護工北京就業推介交流大會在北航舉行 實現就業兩萬余人

2019年04月24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昨日,呂梁山護工北京就業推介交流大會”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本次大會主題是“促進巾幗就業 助力脫貧攻堅”。會議由中共呂梁市委、呂梁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婦女聯合會主辦,呂梁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呂梁市婦女聯合會承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協辦。

會上,國家衛健委扶貧辦常務副主任劉魁表示,呂梁山護工就業區域輻射北京、天津、陝西、青島、太原、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等多個省市及地區。2016年以來,國家衛健委協調中國醫院協會、中國家政協會、北京市家政協會以及60余家醫療、家政機構與呂梁市簽訂合作協議,協調安排來自呂梁山區的300余名護工在北京協和醫院、北醫三院等委屬管醫院就業。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指出,呂梁已累計培訓“呂梁山護工”39192人,實現就業20703人,先后與北京、河北、陝西等地家政協會建立了協作關系,與156余家家政公司建立了合作關系,組建了駐北京、天津、太原等地6個服務部和17個服務站,去年還在北航挂牌成立了呂梁山護工網上婦聯駐京工作站。

據山西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張葆介紹,在攻堅深度脫貧的進程中,呂梁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生態扶貧、金融扶貧等多項呂梁扶貧模式走在了全國的前列,扶貧成果惠及了包括187萬呂梁婦女在內的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因地制宜打造了“呂梁山護工”品牌,通過護工培訓實現就業的婦女達到1.8萬人,人均月收入達到4000元以上。

呂梁山護工許連紅在接受採訪時,興奮的對記者表示,之前她一天打掃十幾間房間,月收入才1000元,而現在她有5200的收入。

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校長王雲鵬,國家衛健委扶貧辦常務副主任劉魁,人社部就業司副司長劉剛,中國友協扶貧辦主任馬旭,中國科協農村技術服務中心副主任王誠,山西省副巡視員邰(tái)三親,山西省人社廳就業服務局局長薛春生等人也出席了會議。(李依環 張瑜)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