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斗七星”點亮北理工校園

——北京理工大學舉辦“航天嘉年華”迎接第四屆全國航天日

2019年04月24日10:31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劉婧婷)近日,在第四個“中國航天日”到來之際,北京理工大學在良鄉校區舉辦“航天嘉年華”活動,用點亮“北斗七星”的方式喜迎航天日。

“航天嘉年華”活動現場(北京理工大學供圖)

據介紹,本次“航天嘉年華”活動是北京理工大學“我的祖國我奮斗”暨“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的組成部分,是學校深入貫徹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的具體舉措,結合第四個“中國航天日”,在青年學生中集中廣泛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學生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理想。

“航天嘉年華”活動現場(北京理工大學供圖)

“嫦娥四號是我們一顆螺釘一顆螺釘擰出來的,是我們一行代碼一行代碼敲出來的,它是中國航天一個新的開始。”長期參與航天研究工作的北理工宇航學院教授喬棟,結合自身經歷,和與會師生分享了中國航天事業輝煌成果背后的艱辛與奮斗。

作為學生代表,來自宇航學院2016級碩士研究生孫國瑞以《中國年輕一代在實現航天夢中不可或缺的作用》為題發言,號召同學們為中國航天事業做出貢獻。

據悉,本次“航天嘉年華”活動的展示區域主體形狀為北斗七星,象征著北理工參與研制的我國北斗導航衛星系統,同時也寓意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與中國航天發展的70年。“北斗”展示區由7組立方體和6塊大型展板組成,以每十年為單位展現了中國航天史的發展歷程以及北理工在航天領域取得的重要成就。

“航天嘉年華”活動現場(北京理工大學供圖)

據了解,除了主題展覽之外,本次嘉年華活動還為師生設置了科技游戲區與自由體驗區,舉辦了豐富多彩的航天體驗活動。師生們可通過參與航天模型拼圖、速識星座、“讓它更高”、運輸火石、逃離木星等趣味游戲和知識問答獲取積分,憑積分參與太空VR體驗、返回艙體驗月球表面登陸、飛行模擬等項目。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