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防止學校美育功利化傾向

2019年04月23日09:1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在教育部日前舉行的“落實全教會 奮進迎華誕”1+1系列發布會上,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表示,要防止學校美育功利化傾向,隻有體育和美育特長生取消加分,才能真正實施學校美育和體育。

“取消體育藝術特長生加分,是體育和美育真正面向人人的前提條件。”王登峰表示,美育功利化的情況之所以出現,原因在於學生的成長、升學的評價體系裡體育和美育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

王登峰表示,在評價體系裡,如何把學生在學校接受美育作為每個人都一定要學、一定要考、一定要評價的內容,並且使考核評價真正進入對學生的成長和升學的評價體系裡,是從根本上解決美育功利化問題的重要途徑。

“涉及體育和美育評價體系,首先要面對的是公平問題。”王登峰表示,一個很少有機會接觸高水平體育和美育的孩子,不能硬把體育和美育作為他升學時重要的依據,因此,評價體系改革隻能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一步一個腳印地去改進。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