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迎接民辦教育發展新階段

首屆中國民辦教育發展高峰論壇發布“杭州倡議”

2019年04月23日13: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近日,首屆中國民辦教育發展高峰論壇在杭州舉行,會上發布了中國民辦教育發展“杭州倡議”。來自全國的專家學者和民辦教育工作者圍繞“新法·新政·新展望”的主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針對此次發布倡議的緣由,與會代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國民辦教育正進入由規模發展為主轉向高質量發展為主的新階段,發出倡議是為了迎接民辦教育發展新階段,推動我國民辦教育事業科學、健康、有序發展。

據數據統計,全國各級各類民辦學校目前已達18萬所,在校學生5300萬人,民辦教育已經成為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促進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成為人民群眾提供了個性化多樣化教育選擇。“當前,我國民辦教育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民辦學校應該以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個性發展為出發點,遵循學生成長的規律,尊重教育教學的規律。”與會代表說。

與會代表認為,要通過健全、清晰的制度安排,全面落實《民辦教育促進法》、《國務院關於鼓勵社會力量興辦教育促進民辦教育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的精神,加強政策與法律法規的銜接,厘清權力、責任、義務邊界,維護民辦教育秩序、保障民辦教育權益、促進民辦教育有位發展、創新發展,健康發展,發揮民辦教育在我國教育現代化建設中的獨特價值。

此外,在同期舉行的民辦教育名校長分享會上,湖北隨州外國語學校、上海市包玉剛實驗學校等七所民辦學校校長分別分享了各自學校的教育成果和辦學經驗。(李依環 盧靜)

(責編:盧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