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兩級檢察機關檢察長受聘擔任法治副校長

唐守倫
2019年04月23日09:2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級檢察機關檢察長受聘擔任法治副校長

近日,江蘇省鎮江市檢察院、鎮江市教育局在江蘇省鎮江中學啟動“新時代校園法治共建”活動,鎮江市檢察院張新祥檢察長受聘擔任江蘇省鎮江中學法治副校長。至此,鎮江市縣兩級檢察機關6名檢察長全部受聘擔任法治副校長並上法治課。

據悉,鎮江已有6名檢察長、2名副檢察長、1名專委、37名員額檢察官擔任法治副校長。按照工作要求,法治副校長應主動與當地教育部門溝通,根據學校的實際確定法治主題教育。當地還將每年9月定為全市檢察機關“法治進校園月”。

揚中市檢察院針對低幼兒童開展防范性侵教育,在3所初高中開展了“校園平安島”防范欺凌教育活動,提高了法治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京口區檢察院利用青少年司法保護中心資源,對學生開展法治教育,到學校開展女生自護專題講座,提高新時代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的精准性和針對性,為未成年人的成長成才營造更好的法治環境。

下一步,鎮江市檢察機關將繼續加強和教育行政部門、學校的合作,推進新時代校園法治共建,推動教育內容更加精准有效、教育形式更加生動入心、工作機制更加健全完善。(唐守倫)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