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王繼平:職教戰線要務必准確理解和把握“職教20條”

2019年04月22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圖(中國職業技術教育網同步媒體“中國職業教育”微信號圖)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劉婧婷)近日,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學習貫徹全國深化職業教育改革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座談會在京召開。會議旨在提高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系統對《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簡稱“職教20條”)的理解和認識。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王繼平表示,職教戰線要務必准確理解和把握“職教20條”。

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會長魯昕表示,通過學會系統的共同學習,提高職業教育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和服務百姓的能力水平。學會下一階段將做好三項工作:一是組織起來、共同努力,與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教育的一系列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國特色世界水准的職業教育﹔二是學會系統各個下屬機構和有關單位行動起來,各自貢獻﹔三是學會系統進一步團結起來,服務中心工作,推動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用推動職教改革發展的成果推動教育發展。

王繼平指出,職教戰線要務必准確理解和把握“職教20條”的核心精神。中國職教學會是職業教育戰線最重要的一支力量,要充分用好學會這個平台,在推進新時代職業教育改革發展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職教戰線要團結起來扎扎實實狠抓落實。他圍繞指導思想、類型教育、協調機制、雙高計劃、“1+X”、三教改革、“職教高考改革”“學分銀行”等十個問題作了具體說明。

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教育部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長王揚南指出,“1+X”是發展類型教育的重要舉措,是拓展就業創業本領、緩解就業結構性矛盾的重要途徑,是探索國家資格框架基礎性工程。“1+X”最大的亮點是“書証融通”和“產教融合”。

據悉,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學會副會長、在京常務理事、學會分支機構負責人等約150人參加了座談會。(劉婧婷)

座談會現場圖(中國職業技術教育網同步媒體“中國職業教育”微信號圖)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