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英國保障公辦教師養老金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教師隊伍

王磊
2019年04月20日09:2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保障公辦教師養老金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教師隊伍

英國教育部長達米安·海因茲(Damian Hinds)近期証實,英國教育部將全額提供公立學校教師在2019—2020年度所需的養老金款項。英國的公立學校將額外獲得9.4億英鎊,以確保教師的養老金在英國所有職業中資助額最高的。

英國教師退休金計劃是英國政府保証的八項計劃之一,其中包括提供與薪水相關的額外福利﹔防止通貨膨脹,為教師提供可靠的退休生活保障﹔每年為教師提供約7000英鎊的雇主捐款等,這使得這項計劃成為養老金資助額最高的計劃之一。另外,海因茲還評估了參與該計劃的學校的資金變化情況以及所資助學校的優先獲得等級,認為教師退休金計劃為吸引優秀教師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海因茲認為,得到國家資助的學校會將其資源集中於提供更好的教育。此外,所有的政府資金將作為下一次支出審查的一部分來使用,補助金缺口超過其總預算0.05%的學校都可以申請額外的資金,以確保學校的教育教學。(王磊)

(責編:劉婧婷、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