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巡視員劉建同:必須著力推進中小學教師培養改革

2019年04月1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在日前舉行的“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的政策·理論·實踐”主題論壇上,針對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基本要求,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巡視員劉建同提出了五個“必須”。

劉建同表示,必須高度重視教師隊伍思想政治建設﹔必須著力推進中小學教師培養改革﹔必須大力提升高等學校教師素質﹔必須持續完善待遇保障機制﹔必須不斷推進教師管理綜合改革。

劉建同指出,2018年全國教育大會的召開和《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的頒布,標志著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頂層設計已經完成,四梁八柱已經建起,現在工作的重點是狠抓落實,打出改革建設組合拳。

此外,他還呼吁廣大教師教育研究工作者要從理論、政策、實踐等不同視角進一步關心研究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有關問題,著力為加快新時代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中國教育科學論壇是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近年來重點打造的品牌論壇。此次專題論壇既有政策制定者的權威研究,又有專家學者的理論思考,是一次集政策性、理論性、思想性、學術性為一體的高規格、高水平、高質量的主題論壇。”中國教科院教師發展研究所所長張布和說,此次論壇通過專家學者廣泛深入的交流,達到了政策、理論、實踐的交融,廣聚群智、廣納群言的咨政建言的預期目的。

據悉,作為“2019年全國教育科學論壇”的分論壇之一,此次活動匯聚了來自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各省教科院和部分高校的專家學者、中小學名校長近百余人。(郝孟佳 聞佳琪)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