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際大學生時尚設計盛典開幕 近8000件作品參賽

2019年04月19日14: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昨日,第十屆國際大學生時尚設計盛典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屆盛典以“源·創”為主題,寓意追根溯源,不忘初心,用飽滿的青春和夢想開創更加嶄新的未來。

本屆盛典自2019年2月啟動賽事報名以來,各項參賽數據較往年均有大幅增加,4100余名選手報送設計作品近8000件。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意大利、韓國等國外97所院校的大學生積極參賽成為一大亮點。

目前,盛典初評工作已經於4月3日完成,共有220件作品入圍盛典終評環節,並將通過賽事終評、網絡票選的形式決出最終獲獎名單,獎金總額高達27萬元,獎品總價值近百萬元。

賽事設置方面,盛典在以往時裝設計、時尚化妝、時尚攝影、時尚微視頻四個競賽單元的基礎上,增加時尚配飾單元。此外,盛典還設置了組委會特別獎,即“源·創”婚紗設計特別獎,獲獎選手將獲得價值39800元的歐洲游學。

聯合國人口基金駐華代表洪騰博士對盛典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國際大學生時尚設計盛典是年輕人的舞台,全世界的青年大學生都能在此傳遞自己的聲音、靈感和創造力。

北方國際大學聯盟總校副校長、燕京理工學院理事長吳保德教授談道,相信盛典一定能成為不同文化和文明交流互鑒的平台,成為世界青年大學生建立友誼、和諧發展的平台,最終把中國的時尚文化理念介紹給全球各個國家,講好中國故事。(劉婧婷 張瑜)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