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上海財大成立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發展研究院

2019年04月18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李依環)日前,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發展研究院在上海財經大學揭牌成立,上海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許濤擔任首任院長。

據介紹,該研究院將圍繞經濟新常態與高質量發展背景下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國家戰略的重大和前瞻性問題,組織開展高水平的理論研究、決策咨詢、社會服務與政策儲備,發展成為有影響力的“城市群與區域發展”領域的思想庫、學科高地和重要的新型智庫平台。

許濤指出,研究院將編制長三角產業、教育、文化、創新、生態、健康等系列地圖,出台長三角發展系列指數產品﹔提出長三角產業、空間、基礎設施、人口(人才)、公共服務等協同的基礎原則、規范標准,建立智庫交流、產學研共享、課題合作、數據集成等平台,打造系列高水平閉門會議﹔基於待建的長三角空間數據庫,籌備“百城調研”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城市抽樣基地。

上海市發改委副主任張忠偉表示,希望上海財大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發展研究院能夠發揮高校智庫的智力優勢、學術研究專長,立足第三方研究平台,強化學科交叉,在理論和實踐研究、政策實施和評估、經驗總結與梳理等方面下功夫,為政府決策咨詢提供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議。

會上,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發展研究院與安徽省宣城市、江蘇省啟東市、浙江省平湖市、浙江省嘉善縣等地方政府及多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旨在為長江三角洲地區一體化和長江經濟帶的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責編:盧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