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林大首屆校園文化節:弘揚紅色文化 踐行綠色使命

2019年04月18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影響中國”年度文化人物單霽翔、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安黎哲共同揭幕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近日,北京林業大學首屆校園文化節開幕式暨北林文化大講堂首場報告會舉行,該校師生、校友等千余人通過網絡直播等方式共同收看了本場開幕式。

北京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全海介紹,今年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首屆校園文化節以“紅色印跡 綠色家園”為主題,以“錦繡山河,林繪丹青”命名,是取自梁希先生“替山河裝成錦繡、把國土繪成丹青”的錚錚誓言。

在北林文化大講堂首場報告會上,2018年“影響中國”年度文化人物單霽翔作了《匠者仁心——讓文化遺產資源活起來》專題報告。他圍繞公共服務、文物修復、文物數字化、文化創意產業等方面,全面介紹了近年來故宮博物院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實踐經驗。

“聽了單霽翔院長的報告很受觸動,正如他所說,執掌故宮院長7年來發起了一場‘管理革命’,這為廣大文化遺產工作者帶來了新思維。更讓我們感動的是,單院長還非常敬業謙虛,自稱‘故宮的守門人’。”與會同學接受採訪時表示。

據悉,該校首屆校園文化節舉辦時間為今年4月至6月,將緊扣愛國紅色文化和北林綠色使命,設有設計傳承、思享、悅讀、韻動、創行五大版塊,共有交流研討、主題活動、文化展演、線上互動、文化征集、項目培育等六大類活動,並面向全校師生開展校歌征集、道路名稱征集、短視頻大賽、校園文創大賽等活動。此外,北林大今年還將正式啟動《梁希》話劇的編排展演和學校視覺形象識別系統建設。(李依環 盧靜)

(責編:盧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