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就近入學全覆蓋 新疆防止產生56人以上大班額

2019年04月18日09:2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今天從新疆教育廳獲悉,新疆就2019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確要求各地要確保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全覆蓋。同時,建立預警機制,堅決防止產生56人以上大班額。

新疆強調,要嚴格規范管理,全面落實義務教育免試入學規定。各地要按照“學校劃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學”的總體目標,統籌義務教育和普通高中、公辦和民辦中小學、戶籍學齡人口和隨遷子女招生入學工作,為每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科學劃定服務片區范圍,並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穩定,確保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全覆蓋。

新疆規定,小學入學一般採取登記入學,初中入學一般採取登記或對口直升方式入學,按照強弱結合原則合理調配對口直升的初中和小學,保障教育機會公平。要將民辦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納入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管理,引導其合理確定招生范圍,嚴格遵守義務教育免試入學規定,並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選擇生源“掐尖”招生。義務教育學校要嚴格落實均衡編班規定,按課程標准嚴格執行零起點教學要求。(蔣夫爾)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