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高校應探索自主招生等考核中增設體育測試

2019年04月17日08:3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16日,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於近日發布《關於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以確保高校考試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規范有序。

《通知》指出,要全力保障高考安全穩定,大力促進入學機會公平,進一步深化高考改革,完善高等職業教育考試招生制度,嚴格規范考試招生管理,深入開展招生宣傳服務。

《通知》表示,要探索在高校組織的考核中增設體育測試。有關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職院校分類招考等類型的學校考核中,積極增設體育測試,測試項目由高校自定,測試成績作為錄取的重要參考,引導考生更加重視體育鍛煉。

《通知》強調,2019年高考命題要充分體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求,以立德樹人為鮮明導向,減少單純死記硬背的知識性考察,推動學生關鍵能力和核心素養在教學和考試中的落地落實,助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各地要指導中學進一步完善學生綜合素質檔案制度,客觀記錄學生成長過程中的思想品德、學業水平、身心健康、藝術素養、社會實踐等方面的表現,強化監督和公示,確保內容真實准確。有關高校要積極探索在保送生、自主招生、綜合評價招生試點、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藝術體育類專業、運動訓練和民族傳統體育、高職院校分類招考等類型中使用綜合素質檔案,加強對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情況的考查評估,把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作為招生錄取的重要參考,改變簡單以考試成績評價學生。(記者張蓋倫)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