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2019年高考時間為6月7日、8日兩天

2019年04月16日10: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 郝孟佳)據教育部官方微信消息,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的附件《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明確了今年考試時間:6月7日9:00至11:30語文﹔15:00至17:00數學。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15:00至17:00外語,有外語聽力測試內容的應安排在外語筆試考試開始前進行。

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具體考試科目時間安排報教育部考試中心備案后發布。省級統考和高校的招生考試時間,分別由各省級招委會和高校按照教育部有關要求確定並發布。

各省(區、市)錄取工作應於7月上旬開始,8月底之前結束。其中本科第一批次錄取應在7月10日至15日之間開始,月底之前結束。

改變以成績評價學生 減少死記硬背的考察

通知稱,2019年高考命題要充分體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求,以立德樹人為鮮明導向,減少單純死記硬背的知識性考察,推動學生關鍵能力和核心素養在教學和考試中的落地落實,助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各高校要把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作為招生錄取的重要參考,改變簡單以考試成績評價學生。

有關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職院校分類招考等類型的學校考核中,積極增設體育測試,測試項目由高校自定,測試成績作為錄取的重要參考,引導考生更加重視體育鍛煉。

中央部門所屬高校要根據國家政策導向,嚴格控制屬地招生計劃比例,繼續向重點高校錄取比例相對較低的省份傾斜。 要深入貧困地區中學,加大專項計劃宣傳解讀,為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提供更多便利和幫助。

2019年僅五種情況可加分

《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顯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省級招委會可根據本地投檔錄取辦法決定,在其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一定分數投檔。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少數民族考生﹔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台灣省籍考生﹔烈士子女。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項增加分數投檔條件的,隻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項分值,且不得超過20分。

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可在其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10分投檔﹔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可在其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20分投檔。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