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建固國家安全·共筑鋼鐵長城”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4月16日13: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辦,東城區教委承辦的 “建固國家安全·共筑鋼鐵長城”國家安全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學舉行。

“這裡是中國,在遼闊的世界面前,在喧囂與靜謐中,神聖的疆域,不容侵犯……”活動現場,五十五中的同學們以一首《國之清晏 我輩同行》的朗誦道出了東城學子捍衛領土的決心。

北京市東城區教委特別聘請中國艦船通信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陸建勛,東城區應急管理局局長陳君,東城區安全局局長楊宇等重要領導組成“東城區國家安全教育專家組”。其中,90歲高齡卻依堅持每天上班的陸院士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經歷祖國偉大變革的激動心情,並對新時代學生們寄予厚望,送上囑托。

此外,中國著名軍事理論家、軍事評論家、前國防大學軍事后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主任張召忠還以場外連線的方式對北京市教委的高站位及東城區教育系統開展的安全教育工作給予肯定,並用生動的事例為同學們上了一堂國家安全教育微課程,讓在場師生備受鼓舞。

“從成為特警的那一刻起,用生命保護生命就是我的職業榮光。”人民英雄特警孔芃來到活動現場,通過風趣幽默的現場教學,親口為大家講述了他的特警故事,現場師生深受觸動。

國家的安全關系到每一個人,更關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前,五十五中學師生已自主觀看國家安全普法宣傳教育短片,布置專題藝術展展覽“國家安全教育日”書畫、攝影作品。而在現場,五十五中學的學生們也針對改善出行環境、構建平安出行條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據悉,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馮洪榮、北京市教委基教二處副處長馬可、東城區政府副區長劉俊彩、東城區教委主任周玉玲、東城區教委副書記劉宏明以及東城區各中、小學領導與五十五中學學生、家長共同出席了此次教育宣傳活動。(何淼 聞佳琪)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