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西部鄉村中小學將設立首席教師崗位

在安徽河南陝西甘肅四省先行試點

2019年04月10日09:2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教育部今天發布通知,決定啟動實施中西部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崗位計劃,為中西部鄉村地區造就一批基礎教育領軍人才,該計劃2019年在安徽、河南、陝西、甘肅四省先行試點。

通知指出,計劃在中西部鄉村學校設立一批中小學首席教師崗位,遴選政治素質過硬、業務素質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組織協調能力強的優秀教師,支持他們大膽探索,創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學特色和辦學風格,鼓勵他們成長為當地基礎教育領軍人才。同時,充分發揮他們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當地鄉村教師提升教育教學水平,進而提高中西部鄉村教育質量。

通知明確,首席教師除承擔所在鄉村學校正常教學工作外,還要參與所在縣(市、區)、鄉鎮和學校的教育教學改革,發揮教育教學示范帶動作用,承擔本鄉鎮青年教師培養、指導任務,同時緊跟基礎教育教學研究前沿,引領、帶動本鄉鎮或學區的教科研工作。首席教師崗位設置側重語文、數學、英語學科,面向縣域內中小學教師公開競聘,實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

通知提出,計劃2019年在安徽、河南、陝西、甘肅先行試點,由每省遴選5個經濟發展相對薄弱的市(州)啟動實施。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下一步在中西部省份全面推開。(李澈)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