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到中國礦業大學調研:對學校提出六點希望

2019年03月22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陳寶生部長講話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 何淼)3月21日上午,在中國礦業大學喜迎建校110周年之際,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到中國礦業大學調研,江蘇省副省長王江陪同調研。

座談會上,陳寶生充分肯定了學校110年辦學歷史和成績,分析了學校面臨的歷史機遇與擔負的歷史使命。他表示,“礦大是我國教育系統特色非常鮮明、歷史十分悠久、前景很廣闊的一所高校。學校110年來走過的路,從某種意義上講,是我國高等教育、特別是工科教育的縮影。面向未來,我們要走一條新的路子,在信息時代、智能時代,辦好我們的礦業大學。”

江蘇省副省長王江陪同調研

陳寶生還對學校提出了六點希望。一是緊緊盯住人不放,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培養擔當民族復興使命的時代新人。二是緊緊盯住煤不放,在煤炭資源開發利用技術方式上做好文章。三是緊緊盯住前沿不放,抓住信息化、智能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破解學科前沿領域難題。四是緊緊盯住特色不放,將一流學科發展得更亮、更強,實現引領世界。五是緊緊盯住質量不放,中國高等教育走向世界,一靠制度,二靠質量,這是制勝法寶。六是緊緊盯住服務不放,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服務”要求,服務好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校黨委書記劉波主持座談會

中國礦業大學校黨委書記劉波在主持時表示,全校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在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迎難而上、解放思想、推動改革、全面開放、實干擔當,努力書寫新時代學校發展的奮進之筆,為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礦大人的貢獻。

中國礦業大學校長宋學鋒從歷史回顧、辦學情況和未來奮斗目標三個方面匯報了學校辦學情況。他說,學校將在黨和國家、教育部的正確領導下,與祖國共命運,與時代同發展,演好奮進之筆“連續劇”,念好真抓實干“六字經”,不斷譜寫礦大新華章。

教育部、江蘇省有關負責人,全體校領導、黨委常委、校長助理,部分教師代表、中層干部代表、學生代表參加了相關活動。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