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下月起 學生吃什麼校長就吃什麼

2019年03月21日09:23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中小學幼兒園應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應有學校相關負責人與學生共同用餐。”近日,教育部等針對中小學食品安全問題下發要求。3月20日,武漢市已要求各級相關部門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實行學校負責人與學生共同用餐制度。

據了解,由教育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共同制定的《學校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管理規定》將於4月1日起施行。這一規定將適用於實施學歷教育的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規定》明確,中小學幼兒園應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應有學校相關負責人與學生共同用餐,並做好陪餐記錄,有條件的中小學幼兒園還應建立家長陪餐制度﹔中小學幼兒園一般不得在校內設置小賣部、超市等食品經營場所。

20日,記者從武漢市學校食品安全風險防范和傳染病防控工作會上獲悉,武漢市食安辦、市教育局和市衛健委近期將組織各區開展食品安全、傳染病隱患大檢查,做好宣傳教育。武漢市還將按《規定》要求,在各中小學實行負責人與學生共同用餐制度。

其實,中小學校長與學生共同用餐,在武漢市部分學校已經推行多年。江漢區教育局體衛藝站負責人介紹,該區堅持全面清查學校食堂食材供應、學生餐食供應情況,堅持師生同食同餐制度,還會定期進行師生滿意調查。

為了讓同學們在學校裡吃得飽、吃得好,學校還動了不少腦筋。武漢市第七十一中學花了1萬余元,購買專業食品保暖箱,讓同學們吃上熱呼呼的飯菜。每天中午,食堂員工和學校干部都會到各班了解學生飯菜質量和進餐情況。江漢區紅領巾學校(CBD校區)會提前安排好每周膳食,按一式四份打印,同時張貼於餐廳、校門口等處,讓師生、家長監督執行。紅領巾學校(陽光校區),每學期都要舉辦自助餐形式的校園美食文化節。美食節上,師傅們將精心研發的菜品端上台逐一亮相,讓師生大飽口福,師傅們自己也幸福感爆棚。(劉嘉)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