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上海為學生提供免費晚托服務

2019年03月21日09:3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上海市教委、市財政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本市小學生校內課后服務工作的通知》,從今天起實施,公辦小學對家庭按時接送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免費晚托服務,看護時間從以往的下午放學后5點延長至6點。

上海提出,堅持政府主導、學校負責、多方參與、因需提供的原則,以學校教職工為主,開展小學生校內課后服務。課后服務原則上覆蓋到所有公辦小學,民辦小學可參照執行﹔覆蓋所有確有需要的小學生,優先保障殘疾兒童、家庭經濟困難兒童等群體的需求。

上海提出,各區將開展課后服務工作所需經費納入年度教育經費預算,在區財政教育經費、市對區財政教育轉移支付中予以保障落實。將課后服務態度、工作量和工作實績納入教職工績效考核管理,在績效工資分配中加大獎勵力度。在職教職工輪流排班提供服務的,學校可對參與課后服務的教職工建立彈性上班制度,確保教師合法權益。(董少校)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