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9留學趨勢解析:赴歐亞國家留學的中國學生將增多

陳雨兵
2019年02月28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留學新走勢

赴歐亞國家留學的中國學生將增多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一直是中國學生的主要留學目的國。但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發現了歐洲、亞洲國家在教育方面獨特競爭力。

新通國際教育集團在其網站首頁發布了《2019留學趨勢解析及新政解讀》,認為2019年赴歐亞國家留學的學生可能會更多。未來幾年,預計法國、德國、日本、韓國將繼續是歐亞留學的熱門國家﹔而去荷蘭、愛爾蘭、意大利、西班牙、北歐、新加坡等地的中國學生人數也將持續上升。

留學國家和城市可能比往年更分散

2019年2月11日,北京新東方前途出國咨詢有限公司發布了《2019年歐亞留學趨勢》報告,認為去歐亞國家留學的學子在國家和城市方面將有更多選擇。這一分析的依據是,不少過去以小語種授課的國家,近年來逐漸開放了更多的英文項目,如日本的“超級國際化大學計劃”等。在此背景下,選擇去這些國家學習英文項目的學生有所增加。《2019年歐亞留學趨勢》中分析,新加坡、荷蘭、愛爾蘭的院校在未來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留學市場中,會越來越熱門。

該報告還提出,歐亞各國的首都高校、一線城市高校依然是學子的首選,這是因為這些城市往往能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而對於入門學習語言以及本科以下階段的學子,二三線城市因為物價低廉、治安優良等優勢,或更適合基礎學習。

留學低齡化趨勢仍將持續

新通國際教育集團發布的《2019留學趨勢解析及新政解讀》也分析了留學低齡化趨勢。相比出國讀碩士人數增長趨緩、出國讀本科的學子人數增長平穩,出國讀高中、初中甚至小學的學子規模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勢頭。

這一趨勢的產生,歸結於新一代中國家庭經濟能力的提升、對教育重視程度的增加以及眼界的擴大。同時,這一趨勢也和新興低齡教育產業的發展有很大關系。

預計去美留學人數將減少

2月16日,北京美加百利咨詢有限公司在其網站上發布了文章《2019美國留學形勢如何?》,認為2019年中國留美人數將出現下滑現象。

隨著不斷傳出美國收緊對赴美留學、限制工作簽証的信息,打消了許多學子的赴美念頭。美國大學的國際學生招生數量已經出現持續下降。而美國部分大學已開始出台措施,防止因中國學子數量減少造成學校經營收入出現大幅下降。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