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提高中小學教師入職門檻

2019年02月22日09:14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提高中小學教師入職門檻

  本報訊(記者於忠寧)近日,教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即中央4號文件)頒布一年來全國各地貫徹落實情況及下一步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思路。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將深入推進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試點改革,提高中小學教師入職門檻。

  目前,我國存在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總量不足及教師素質參差不齊等問題。那麼,如何有效解決?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介紹稱,2019年,教育部將加大創新力度,推動各地盤活事業編制存量,向教師隊伍傾斜。推動各地加大編制統籌和跨行業、跨部門、跨區域調整力度,借鑒建立事業編制周轉池經驗做法,把閑置編制用起來,提高編制使用效益。同時,將深入推進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試點改革,提高中小學教師入職門檻。2019年,教育部將進一步加強頂層設計,啟動修訂考試辦法、考試標准和考試大綱。加強管理,重申教育行政部門和考試承擔機構不得以任何名義開展教師資格考試培訓或相關活動。

  在師德師風建設方面,任友群表示,將督促各地各校深入貫徹教師職業行為准則,細化制度舉措,把准則要求轉化為教師行為指南與禁行底線。持續綜合整治,一經發現違反師德行為,依據准則嚴肅處理,並進行通報。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