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初中生學法比例高

2019年02月20日09: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今年,我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有望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未成年人保護法大修,將為解決新形勢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提供法治保障。

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兒童研究所圍繞“未成年人權益意識”進行的最新調查表明:在小學、初中、高中三個學段中,初中生瀏覽過、認真學過我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的比例最高。

數據顯示:初中生瀏覽過《未成年人保護法》的比例為32%,比高中生高8.2個百分點,小學生比高中生高3個百分點。至於認真學過的比例,初中生為20.7%,比高中生高11.1個百分點,小學生比高中生高1.9個百分點。這說明,初中生在理解力上已經達到瀏覽、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的水平,並且初中時期也是學生學法知法的重要階段,因此他們瀏覽、學習的比例更高。

專家認為,高中生對《未成年人保護法》的了解不盡人意,很可能與高中生學習任務較重有關,同時也反映出這撥學生在小學和初中階段的法律學習有一定程度的缺失。(孫宏艷)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