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查視力調桌椅 開學這些事不能忽視

2019年02月20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學記得查視力調桌椅

新學期馬上開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門發布了“開學季健康寶典”,提醒家長和學校關注孩子視力健康,預防春季傳染病。

假期,孩子接觸電子產品的時間比平時明顯增加,用眼過度容易導致視力下降。開學了,家長要特別關注孩子用眼健康。具體來說,關注孩子的視力變化,一旦發現孩子視力下降或近視度數加深,最好盡早帶其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眼部檢查,及時採取科學的方法進行矯正。

此外,家長開學初還要關注孩子的身高,配合學校老師,根據孩子的身高變化及時調整在校桌椅高度,糾正孩子的不良坐姿。根據建筑照明設計標准,學校應組織人員對教室照明燈管進行擦拭,維護教室照明的亮度要求,保障學生擁有良好的教室環境。在家中,家長也應該為孩子們提供適宜的書桌椅和燈光照明。

開學前,家長應幫助孩子調整作息和情緒,緩解眼部疲勞和面對開學的緊張心理。早睡早起,保証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時間國家規定小學生不少於10小時,初中生不少於9小時,高中生不少於8小時。保証臥室安靜、無光照、溫濕度適宜,保障每日睡眠質量。日常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手揉眼睛,眼睛進臟東西要及時用干淨的流動水清洗眼睛,根據情況及時就醫。(記者 劉歡)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