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開學首日廣州聚焦安全

2019年02月2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學首日廣州聚焦安全

本報廣州2月19日電 (記者賀林平)18日是廣州市中小學校春季開課第一天,安全成為當日主旋律。

出行上,廣東海事部門在開學前聯合地方政府安全主管部門,對轄區“學生渡”進行了全面安全“體檢”,確保渡船適航狀態和安全運營﹔在學生上學高峰時段,督促渡口管理人員嚴格管控乘船人數,杜絕渡船超載濫載。開學首日廣州市校車動態信息監管系統也正式上線,通過安裝在每輛校車上的智能“電子眼”,實現對校車運行的實時監控、車輛跟蹤定位、預警和自動報警,保障校車運營安全。

此外,廣州各中小學校的開學第一課也以校園安全為主題。全市各區300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均以開學禮、班會課、課堂教學、應急疏散演練等不同形式,開展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活動。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