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東莞多所學校以花樣活動迎接開學 老師扮“佩奇”派紅包

2019年02月19日09: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佩奇”派紅包 驚喜又暖心

開學日,學生們領到“佩奇”派發的紅包,興奮得手舞足蹈。

昨日是開學第一天。東莞多所學校的開學典禮創意十足,有的老師扮成“佩奇”向學生派祝福紅包,有的老師以快閃帶來驚喜,有的學校舞龍醒獅振奮人心……學校在打造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開學活動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在愉悅中開啟新學期的學習生活。

最驚喜:老師扮“佩奇”派祝福語紅包

昨天,東莞市厚街鎮竹溪小學的學生一回到學校就收到特別的紅包——裡面裝的不是壓歲錢,而是一顆糖和一張寫滿祝福語的紅色紙條。令學生們驚喜的是,派發紅包的是由老師穿著卡通人偶服裝扮演的小豬佩奇。

當“佩奇”舉起祝福語挂聯出現在教室時,學生們都沸騰了。他們主動上前握手,有的還興奮得跳了起來。

該校一名老師介紹,竹溪小學自創校以來,每年第二學期開學都會向學生派發紅包。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在裡面放一張寫滿祝福語的紅色紙條,還放了一顆糖果,寓意開心如意。“上學期結束時小豬佩奇在網絡上火了一把,學生們都很喜愛。加上今年是豬年,所以我們特意在開學時穿插‘佩奇送紅包’這個環節,為此准備了1600多個紅包。”

記者看到,紅包裡的小紙條別出心裁,寫著來自不同老師的寄語,包括“朝著明確的目標飛向美好的未來”“願你的明天像夢想般絢麗多姿”“靈氣源源不斷,心情天天舒暢”等。

最喜慶:舞龍醒獅迎學生

昨天早上7時40分許,東莞市長安鎮中心小學鑼鼓喧天,門前飄起大氣球,舞龍、醒獅隊伍迎接學生們回校。老師身穿紅外套,向每位學生派發特別的紅包——內含一張願望卡,可以是免一天作業,申請當一天班長,或獎勵一份精美禮品等。學生們穿著整齊的校服,戴上紅領巾,背著書包,帶上自己參與制作的燈籠,滿懷笑容地回到學校。

在開學典禮后,該校全體師生做了健身操。9時許,師生開啟了新學期“第一跑”:從校園正門沿著社保分局、中心幼兒園后門、長安圖書館正門,再跑回學校。

在健身跑后,該校各班還開展了趣味游戲活動,培養學生們團結合作的集體意識,也讓他們在歡樂的氣氛中開啟新學期的學習生活。

據了解,該校每個學期開學第一天都開展不同的主題活動迎接學生回校。今年該校以“攜手奔跑,追夢前行”為主題開展活動。

當天,該校少先隊大隊部還為每個同學准備了特別的新年利是願望卡,學生可去廣播站點歌等。

最暖心:慈善義賣年味濃

在東莞市長安第二小學,記者看到校園內挂滿由利是封做的燈籠、鞭炮等裝飾品,非常喜慶熱鬧。

在開學典禮后,該校全校師生一起參與到慈善廟會嘉年華開學禮活動,整個校園沉浸在濃濃的年味中。學生們義賣的物品包括賀年糖果、小豬餅干、文具等。

該校德育主任王蓉說,希望通過學生們義賣與過年有關的手工、美食、文具、書籍等,培養他們感恩的意識。

最傳統:行周禮 誦名篇

昨天早上,東莞市長安第一小學的學生開心地接過新年小禮物——“夢想車票”,興致勃勃地寫上新年夢想。他們有的將“車票”貼在“夢想號”列車上,有的帶著“夢想車票”登上列車,與“夢想號”一起啟程去實現夢想。

緊接著的開學典禮融入了傳統文化元素。師生行周禮,千人齊誦名篇《愛蓮說》,孩子們在琅琅書聲中學習傳統文化。在師生互動環節,教師以《助你圓夢》為話題,通過燈謎、詩詞歌賦等形式滲透傳統文化教育,點燃了學生學習的熱情。此外,經典誦讀表演《木蘭辭》以及童話故事劇表演《瘋狂的蚜虫》,博得了師生熱烈的掌聲。

開學“紅包”有些啥?

創意祝福語 免一天作業 申請當一天班長 獎勵一份精美禮品 ……(劉滿元)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