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開學首日邊檢護航深港跨境學童平安出入境

2019年02月19日09:19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開學首日邊檢護航深港跨境學童平安出入境

  邊檢民警快速驗放跨境走讀學童 黃釗 攝

  18日,隨著新學期的開始,深圳各口岸迎來深港走讀學童返港就讀,僅深圳灣口岸就迎來逾7000名深港跨境走讀學童。深圳灣邊檢站民警一早便做好各項准備工作,護航跨境走讀學童平安出入境。

  深圳灣邊檢站民警護送學童安全通行 黃釗 攝

  當日上午口岸剛開閘,就有大批家長帶著學童來到口岸准備過關。至上午7時許,口岸迎來學童集中達到的高峰時段。在保姆公司工作人員的組織引帶下,著各式校服的學童依次列隊,順次通行。

  為確保學童安全快速通關,深圳灣邊檢站一早就做足了准備。在學童集中候檢的北廣場增派處突隊員開展密集地面巡查,在確保學童安全的同時,幫助保姆公司工作人員組織學童有序排隊,避免學童因廣場人多而與大部隊走散﹔由於當日清晨天氣寒冷,深圳灣邊檢站執勤民警還主動與保姆公司工作人員溝通,在不影響其他旅客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及時組織候檢學童前往避風區域排隊候檢。此外,深圳灣邊檢站根據學童到達時間段,提前開足學童專用查驗通道,確保學童隨到隨檢,盡量減少學童在口岸停留時間﹔旅檢大廳前巡民警也加大巡查力度,引導其他過關旅客前往規定區域候檢,確保學童專用驗放區域的安全。

  在保姆公司工作人員引帶下,學童手拉手整齊列隊走向出境大廳 黃釗 攝

  記者了解到,在開學首日,部分學童因為電子標簽損毀或沒有及時辦理電子標簽,而不能使用學童專用通道﹔深圳灣邊檢站及時開啟專用人工驗放通道,組織專人引帶學童前往人工通道,確保了學童安全快速通關。(鄭小紅 黃釗)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