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音校考人數較往年增66.5% 考生雨中候考言追夢無悔

2019年02月19日09:18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音校考人數較往年增66.5% 考生雨中候考言追夢無悔

浙音校考人數較往年增66.5%考生雨中候考言追夢無悔

  春節余溫未過,浙江高校的藝考氛圍正濃。2月18日,浙江音樂學院(下稱“浙音”)2019年本科專業校考在浙江杭州正式拉開帷幕。據介紹,本次共11495名考生報考,人數較往年增長66.5%。在高報考人數背后,是該校計劃錄取612名本科生的反差。縱然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但在不少考生眼裡,追夢無悔。

考生正在進行考前練習。 校方提供 攝

  考生正在進行考前練習。 校方提供

  據悉,今年浙音校考專業初試、復試時間分別為2月18日-23日和3月2日-4日,分8個本科招生專業,19個招考方向、59個招生類別,預計錄取比例達20.4:1,創歷史新高。其中音樂表演專業美聲演唱招考方向,共1698人報考,預計錄取比例達67.9:1。

雨中正在排隊的考生。 校方提供 攝

  雨中正在排隊的考生。 校方提供

  一串串數字背后,是“十年磨一劍”考生的殷切期盼。

  看著滴滴答答的雨滴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即將進考場的劉旸眼中是掩蓋不住的緊張。這個來自安徽馬鞍山的姑娘心中裝著一個“舞蹈夢”,自小學畢業便隻身來到江蘇張家港學習中國舞。“家人一開始不支持我的選擇,但后來被我說服了。”

  6年的學舞生涯,讓劉旸的性格變得更加獨立,也愈加堅毅。“和其他學校初試隻考基本功不同,浙音初試需要表演自選舞蹈,報考難度自然提升。藝考道路雖難,但既然我選擇了,就不后悔。”

考場外,翹首以盼的家長們。 童笑雨 攝

  考場外,翹首以盼的家長們。 童笑雨 攝

  來自江蘇南京的張慧君提前一天就到達了杭州准備考試。同劉旸一般,在她看來,報考浙音,是一場圓夢之旅。

  “小學時初學古箏,只是為了增加技能,但隨著練習的深入,發現古箏就是我的另一種語言。”她坦言,雖然學習古箏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手指經常磨出水泡和老繭,但每每堅持到最后,總會有一種勝利的喜悅。“浙音是我的第一志願,也是能實現我音樂夢的地方。我相信,在這裡學習,能讓這種喜悅永不消逝。”

  張慧君的肺腑之言,是藝考生們的心聲,也是浙音黨委副書記賈秀英因為眼中高校的使命所在,她說,“立德樹人是高校根本使命。為廣納天下優秀學子,今年學校新增表演(音樂劇)專業,藝術與科技與舞蹈編導等兩個專業也首次面向全國招生。我們希望,能為社會培育出更多的人才,也能讓更多追夢的學子,在浙音實現夢想。”

  據悉,該校2019年招生專業考試初試成績預計將於2月27日在學校官網公布,復試成績將於4月上旬對外公布。考生取得浙音考試合格証后,方可填報該校高考志願。(童笑雨)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