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幼兒園質量評估設四個等級

2019年02月1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劉婧婷)《北京市幼兒園辦園質量督導評估辦法(試行)》發布。

評估辦法中提出,《北京市幼兒園辦園質量督導評估標准(試行)》總分設為1000分,評估結果設A級(優秀)、B級(良好)、C級(合格)、D級(不合格)四個等級。

幼兒園出現下列情形,視情節給予降級處理,直至降為不合格:出現歧視、體罰、變相體罰、侮辱、虐待幼兒等行為的﹔出現重大安全事故的﹔出現嚴重兒童傷害事件的﹔出現其他造成社會重大負面影響事件的。

該辦法適用於北京市面向3至6歲兒童提供保教服務的幼兒園(點)。評估對象包括教育部門辦園、其他部門辦園、地方企業辦園、事業單位辦園、部隊辦園、集體辦園、民辦幼兒園和社區辦園點。其中,幼兒園分園、分址、分部和附設在中小學的幼兒園(班)作為獨立主體參加督導評估。

督導評估以《幼兒園工作規程》為基本依據,主要內容包括人員條件、空間與設施、機構管理、保育教育、辦園成效等方面。按計劃,每三年為一個督導評估周期﹔督導評估採取網上評估與實地核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評估程序分為幼兒園自評、區級全面評估、市級抽查復核、結果公示四個步驟。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