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講宋慶齡的故事”主題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1月30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藏新恆、趙婀娜)“傳承先進文化精神,做新時代追夢人”——講宋慶齡的故事主題活動日前在北京啟動。活動旨在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誕辰126周年,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積極探索研究宋慶齡精神的教育意義,深入挖掘宋慶齡的先進文化故事。

活動由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辦。該中心副主任任海峰介紹,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發展青少年事業的重要平台。為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中心充分發揮育人平台作用,通過“講宋慶齡的故事”,弘揚紅色文化精神,引導廣大少年兒童樹立遠大志向、培育美好心靈,勇於做新時代的追夢人。

據介紹,宋慶齡同志的一生與少年兒童工作緊緊聯系在一起,她被譽為“全國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此次活動將宋慶齡同志先進文化故事進行整理,編輯成適宜於青少年兒童學習了解的生動故事,面向廣大的青少年兒童傳播紅色文化,鼓勵孩子們愛黨、愛祖國、愛人民、愛社會主義,希望他們成長為勇於擔當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