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京人捐的200個“溫暖包” 送給淮安留守兒童

2019年01月18日09:2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200個“溫暖包”送到梅嶺學校。

“這手套真漂亮。”“我這條圍巾又大又暖和。”“馬上放學回家了,我要戴上這頂新帽子。”……1月4日,由揚子晚報與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辦的“針心針意”活動,進入送溫暖環節。南京市民捐贈的近200個“溫暖包”,通過“愛心大使”們,送到淮安市漣水縣紅窯鎮梅嶺學校近200名學生的手裡。

留守兒童學校的教室簡陋又寒冷

4日,天上下著小雨,氣溫也很低。當天一早,揚子晚報記者與參與此次活動的“愛心大使”、南京建鄴蒙正公益家庭服務中心瞿一闐、南京星火公益中心林厚彬等人從揚子晚報乘車出發,經過近4小時車程,來到梅嶺學校。

該校是1997年成立的民辦學校,目前隻有小學部,每個年級隻有一個班,在校學生有160多人。學生以留守兒童為主,三分之一是單親家庭,不少是貧困家庭的兒童。

梅嶺學校的建筑主要是一座老式的三層教學樓,教室裡很冷,沒有任何取暖或保溫的設施,學生們雖然穿著厚厚的冬衣,但是仍然有人手上、臉上生了凍瘡。

同學們領到“溫暖包”,迫不及待找出手套戴上

由於到達時臨近中午放學時間,在校長陳開亮及老師的協助下,先進行了“溫暖包”的發放。同學們領到后說聲“謝謝”,就迫不及待地從裡面找出手套戴上,有的則在放學出門時圍上圍巾、戴上帽子,有的則向來接自己放學的家長,興奮地展示領到的“溫暖包”。

家長們看到孩子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也顯得很高興,請記者轉達他們對南京市民的謝意。

公益課教孩子們制作手工花向日葵

除了送溫暖外,隨行的“愛心大使”還為同學們送上生動有趣的互動公益課。

午后,南京建鄴蒙正公益家庭服務中心瞿一闐老師,帶著制作材料,來到三年級的班上,帶同學們一起制作向日葵手工花。手工完成后,瞿老師向一些做得好的同學發放了小本子、鉛筆等進行獎勵。

最后,一名一年級女生一句“南京人好”,讓記者和同行的“愛心大使”格外感動。

(責編:郭凱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