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杭州考點不設人數上限 三條備用報名通道待命

2019年01月17日08:5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昨天,備受關注的中國美術學院2019年本科招生簡章正式發布,這也是中國九大美院中最后一家公布招生簡章的學校。

實際上,中國美院校考報名昨天下午4點就已經開始。作為中國報考人數最多的美術院校之一,到昨晚10點本報截稿時,已有數萬考生完成報名。

為了確保每個考生都能報名成功,中國美院可以說是做足了准備工作。國美在招生簡章裡就用醒目的紅字標明:“杭州考點不設報考人數上限”。而且,為了“確保每一位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報名成功”,報名時間長達12天。

此外,除了採用“藝術升”報名通道,學校還准備了三條備用通道,以備不時之需。

為確保每名考生報名成功

中國美院做足准備

1月6日,全國美術藝考生在通過一款名為“藝術升”APP報名部分美院校考時,網站發生嚴重擁堵。許多考生無法登錄,導致報名失敗。最多的時候,“藝術升”同時在線報名人數突破30萬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0倍。這次風波過后,總部設在杭州的“藝術升”公司成為眾矢之的。

全國各大美院校考報名均在1月左右,“藝術升”風波發生后,廣大考生和家長都在擔心,報考人數眾多的中國美院在報名時,能否確保考生順利報名?

昨天,中國美院正式發布2019年本科招生簡章,廣大考生算是長舒了一口氣。

截至昨天晚上10點,已有數萬名考生成功報名。盡管報考人數增長在意料之中,中國美院為此早就做好了應對准備,學校招生辦負責人在接受錢報採訪時還是再三提醒,“今年中國美院杭州考點的考場容量是很充足的,請大家從容報考。”

在中國美院招生簡章裡,特別用紅色字體標明:“杭州考點不設報考人數上限”,“杭州考點確保每一位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報名成功”。而這個“規定時間”,長達12天。從1月16日一直持續到1月27日24點。

“學校已經准備了充分的備用考場,容量很大,保証所有杭州考點的學生能順利參加考試。所以,大家可以從容地報考,錯開報名高峰,沒必要搶時間。”這位負責人說。

杭州考點容量充足,那麼,國美設在省外的考點又如何呢?

往年,河南、廣東等地的考生,隻能在當地參加考試。鑒於今年校考人數激增,各省教育廳也調整了相關政策,今年這些地區的考生都可以到杭州來考試。一旦當地考點容量滿了,考生可以選擇報名杭州考點。而且,杭州考點不設容量上限。因此,隻要在規定時間內報名,人人都能參加國美的校考。

此外,國美今年還開啟了3個備用報名通道,其中包括教育部的陽光高考平台,確保考生報考順暢有序。

浙江普通高考生也可考美院

文化成績要求提高

今年,中國美院計劃招收本科生1770名,其中包括面向浙江省“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本科生115名,招生總計劃數和去年持平。和往年一樣,中國美院按大類招生,不過其中部分大類的招生計劃進行了調整。

例如,在書法學大類中,去年隻有“書法與篆刻”方向,今年新增了“書法學與教育”方向,計劃招收15名,可見書法教育人才是社會急需的。去年的“設計學類(良渚校區)”更新為“藝術與科技”大類,招生人數也有所增加。此外還有建筑學類也增加了招生計劃數,而藝術學理論類則減少了計劃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工業設計專業將面向浙江普通高考生,共錄取35人。報考這個專業的考生,不需要參加國美的校考。

今年,中國美院文化課成績門檻再次提高,文化課錄取最低控制線上調至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75%,2018年為65%。

(責編:郭凱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