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多地公布培訓機構黑名單 上榜者多証照不全、存安全隱患

2019年01月17日08:3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地公布培訓機構黑名單 上榜者多証照不全、存安全隱患

  1月16日,教育部要求各地加快“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台”的信息錄入工作,方便社會查詢和監督。記者查看該平台發現,全國多地已公布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其中黑名單約40條,每條公布的機構數量從幾家至百余家不等。

  據悉,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台(網址為http://xwpx.emis.edu.cn)—已於去年12月上線,全國統一,集規范、監管、舉報、服務於一體。從上線起,全國各地的縣、區陸續在該平台面向社會公布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等,截至1月16日,在該平台的“曝光台”、“動態信息”等欄目中,共有黑、白名單信息近300條,其中黑名單約40條,每條包含的機構數量從幾家到上百家不等。

  已公布的黑名單中,河南許昌長葛市第一批校外培訓機構黑名單顯示,位於長葛市長社路西段趙庄小學西鄰的優勝教育等機構無証無照、存在安全隱患等﹔安徽六安市裕安區校外培訓機構黑名單(第一批)顯示,位於凱旋觀邸10樓的昂立英語辦學場所處於高層,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此外,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第一批校外培訓機構黑名單中,位於一中東門石油公司樓上5樓的星火教育、海容廣場16樓的安博教育咨詢有限公司等上榜。

  記者發現,各地黑名單上的機構既包括學科輔導類機構,也有大量為文體藝術類培訓機構,絕大部分為規模小、知名度低的小機構。不合格的原因大部分為証照不齊全、存在安全隱患、無消防通道等。這些機構按照各地相關部門要求被關停整改或取締。

  各地名單分批次公布,例如浙江省義烏市的白名單已公布至第二十批,金華市金東區白名單已公布至第七批。且多地的黑白名單均實施動態管理,將不定期進行更新。

  此外,該平台“校外培訓機構查詢”、“網上投訴”功能已經開通,“校外培訓機構排查登記”功能需注冊賬戶后方可登錄,“學生學科類校外培訓情況登記” 、“校外培訓機構注冊”功能仍在開發中。(記者 馮琪)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