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杭州學而思就批評通報致歉: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2019年01月17日08:3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學而思就批評通報致歉: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1月16日晚,杭州市教育局發布通報稱,杭州學而思培訓學校在1月7日“新中考政策解讀暨初中理科產品發布會”上,對正在征求意見中的杭州市中考新政策進行了不當解讀。當晚,杭州學而思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就此事發布了道歉聲明。

  聲明中,杭州學而思培訓學校就通報中有關自己在“新中考政策解讀暨初中理科產品發布會”上的不當言論做出了道歉,但是對於通報中“在招生宣傳時使用‘尖子班’‘目標班’‘聯賽班’等字樣,違反了相關規定”等問題未予回應。

  記者了解到,2017年12月底,浙江省教育廳曾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意見》要求省內各地區根據文件,對“新中考改革”制定適合本地的方案。

  2018年12月29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中考招生改革實施意見。意見包括,將進一步完善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將初中畢業、升學考試合並為一次考試。其中語文、數學、英語、科學、社會(包括道德與法治、歷史與社會,簡稱為“社會”)和體育與健康等六科作為統一考試科目﹔音樂、美術、綜合實踐活動等學科由市教育局制定考試標准和要求,學校組織實施,成績計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以學生發展核心素養為重點,加強試題與社會實際與學生生活的聯系,改進開放性試題命題和評分方式﹔普通高中學校自主招生數量原則上不超過學校招生總數的20%,其中特長招生原則上不超過學校招生總數的5%等條款。

  附:杭州學而思培訓學校道歉聲明

  1月7日晚,我校在舉行的“新中考政策解讀暨初中理科產品發布會”上,因部分工作人員認識不到位,對正在征求意見的杭州市中考中招新政策進行了不當解讀,誤導了與會家長對中考中招政策的理解。事后,我校收到了教育主管部門通報。

  我校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誠懇地接受批評。在此,向教育主管部門及各位家長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時,我校將引以為戒,做好整改,嚴格依法依規辦學,切實規范自身辦學行為,提高辦學質量,為杭州市營造良好的教育生態作出應有的貢獻。(見習記者 陳麗媛)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